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科技信息中心举办交通云中心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5:39
信息来源:厅科技信息中心
字号:【

327日,厅科技信息中心举办交通云中心技术研讨会,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浩鲸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就湖南省交通云中心升级建设进行研讨,省发改委、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通云拟在现有基础上,按照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原则,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重构标准化交通IT信息基础设施,实现省级交通行业信息系统集约化部署与运维新需求。研讨会上,三家技术公司根据省交通云新需求,结合自身技术特点,介绍了各自云中心升级技术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交流研讨。

升级改造后的交通云中心将构建以交通智慧大脑为核心的湖南交通IT基础支撑体系,破除烟囱壁垒,通过数据资源与应用能力的整合共享治理,全面提升信息资产的价值,形成规范有序的信息化建设体系,实现业务协同驱动行业管理效率提升,实现赋能综合交通应用与决策,为全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基础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