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贯彻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省交通质安局赴在建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图】

发布日期:2020-02-20 16:13
信息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字号:【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工作力量,全力保障项目安全复工复产,219日,省交通质安局启动“送文化、送技术、送服务”下工地志愿者服务活动,为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抹暖心的“红色”。

活动现场

上午10点,省交通质安局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刘山健带领10多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来到江杉高速公路项目2号拌合场,看望和慰问一线复工人员,并为他们送去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为现场参建人员发放《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复工复产防护手册》共计200份。

《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复工复产防护手册》由省交通质安局文明办编印,涵盖省交通质安局《告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复工复产参建单位书》、复工复产防疫提示、安全生产管理及质量控制要点等内容,为各在建项目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借鉴,将进一步帮助各参建单位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复工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新冠肺炎卫生防护指南做好个人防控措施,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防控意识。下一步,省交通质安局还将派出5组共计10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分批次前往各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发放《湖南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复工复产防护手册》,督促指导各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预计此次活动将发放防护手册1000余份。

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点

江杉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中第四横长永段的扩容线,也是长沙市往东的第二条高速通道,项目起于浏阳市镇头,止于长沙县干杉,接已建的浏阳至醴陵高速公路、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和长株高速交叉的干杉枢纽互通。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长株潭地区路网结构、加强湖南省与周边省份的高效衔接、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