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运输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10:55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217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湖南水运系统下阶段疫情防控、运输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和省水上监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水运系统面临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运旅客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水运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厅的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好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存在的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补齐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疫情防控、运输保畅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和科学研判当前水运安全生产形势,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各方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出行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水运行业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持续抓好重点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水路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畅通。要进一步细化往来重点疫区的船舶和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水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持续抓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等工作。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港口码头等的安全监管,加强水上电子巡查、视频监控等工作,严厉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