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质安战“疫”在行动 | 交通质安人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图】

发布日期:2020-02-13 16:09
信息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汹来袭,这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大考验。面对严重的形势,湖南交通质安系统积极响应,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会议部署和文件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质安战“疫”在行动!

交通质安人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8日接到郴州市苏仙区区委区政府紧急通知后,苏仙区交通质监站迅速组建党员抗疫情突击队,直奔107国道栖风渡草田村交通执勤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站长郭鹏总调度,24小时值班值守,具体负责过往车辆信息登记、车上乘客体温检查、发现疑似患者立即对接、后勤防护物质保障等工作。

站点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栖风度草田村交通执勤点是107国道南北进出口之一,交通流量大,每天有超过一万的人、车辆进出,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22日,草田村站点乡村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交警相继撤出后,苏仙区交通质监站的工作人员成为主力军,干部职工轮流上岗登记车牌、测量体温、劝返重点地区人员,面对严峻形势和超強压力下,质监站的女职工主动请缨,抗击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冒着风险直接面对疫情,毫无畏惧。这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作为,只有坚守,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因为我们是交通质安人。

“群众和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

在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郴州市永兴县交通质安站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防疫情指挥部命令后,积极响应,全体干部职工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纷纷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

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该站9名工作人员安排到郴永大道锦里村疫情监测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疏导、劝返来往车辆及人员。在执勤过程中,工作人员更多地是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宣传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冠状病毒后主要症状、如何自我防护等相关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

到岗后,工作人员通常一站就是一整天,目不转睛地盯着来车()的方向,生怕漏掉一人一车,也从来没人喊苦喊累,时刻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群众和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做守护家人的安全卫士”,这是他们在疫情面前不变的承诺。而他们通过每班劝返10余人次、劝返车辆达6次以上、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发放防疫情宣传资料500余份等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家人”的承诺,并坚持到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