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只要疫情没解除,我就要坚持下去!”湖南运管人勇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16:08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湖南毗邻湖北,与疫情严重的武汉相隔不远,打响保卫所有人生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刻不容缓!

这是一场硬仗,一场大战。湖南道路运输系统迅速响应抗击疫情。

岳阳:“只要疫情没解除,我就要坚持下去!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货运物流大队所有人员严阵以待,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29日,该大队配合相关部门累计检查车辆7361台,监测体温人数24280人,发现疑似病例7人。在此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担当履职责的典范。

曾四新是该大队年纪最长的同志,自正月初二以来主动请缨,一直坚守抗疫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次防疫斗争中接受考验。

“我们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我们更加应该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该大队负责两个高速卡点,带队的副大队长周代军和队员吴敏、叶志峰,柒染天都是退役军人,他们的这一席话也传递出退役军人的为民情怀。

“只要疫情没解除,我就要坚持下去。”付江明是该大队一名普通职工,平日他的工作也是十分辛苦,早出晚归。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他轻伤不下火线,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值班劳累尤其是夜晚,他身体虚弱还在吃药,同事们都怕他太累,劝他轮岗休息,他却坚定的说“我能顶得住”。

常德:合力战“疫”保通保畅保运转

28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也是周末双休日。面对疫情,常德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选择放弃元宵节的阖家团圆,扛起希望与责任,将家人的欢聚转变成一次次义不容辞的“最美坚守”和“最美逆行”,守护群众,不曾退却。

截至28日下午3时,常德市现已恢复省际班线0条,客车0台,待恢复省际班线108;市际班线13,客车43台,待恢复市际班线106;县际县内客运班线76条,客车256台,待恢复县际县内客运班线542条。共计恢复班线89299台客车,共发送班次187次,客运量723人。

全市共设置2处防控点(常德火车站、市人大充电站)。白班发放口罩345个,消毒出租车辆328辆,为驾驶员测体温328人次;273台公交车辆进行消毒进行登记,456个司乘人员全部配戴口罩、测量体温上岗,开窗运营,乘客均按要求配戴口罩才能乘车。

常德市道运中心安排执法大队在市城区各大汽车站、高速路口进行执法,对违法运营的“黑车”严厉打击,坚持冒头就打,依法曝光处理。同时,对不按规定运营的出租车等营运车辆进行专项整治,确保优质服务,坚决禁止乱涨价、拼客、绕道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桂东运管干部迎难而上“正面刚”

26日早上7点,桂东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前往沙田高速路口开展运政稽查。为了守护春节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该中心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经前期大量摸排,周密部署,执法人员已掌握了一台非法营运车辆的动向,今天正是收网之时。狡猾的非法营运车辆为了躲避检查,往往会避开工作人员的上班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灵活机动,撤的比他们晚、起的比他们早。经过一上午的路面稽查成功查获1台非法营运车辆,劝返武汉回桂东车辆4台,劝返人员15人。

下午,执法人员来到运管值班室详细了解汽车站的运行状况。督促桂东汽车站严格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决策部署,合理调配运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监测。认真做好客运站场通风、车辆及设施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防护措施,切实做到有专职人员、专用通道、指示标志、专用物资,全员战备,做好应急处置,为群众创造安全的公共交通环境。

晚上,夜已深,路上起了浓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已经全员下沉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为严防严控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输入、输出或扩散传播。我们坚持逢车必查、每人必检,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信息登记和追踪。

这就是运管党员干部普通的一天。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真抓实干。疫情当前,我们共同战斗。守护桂东平安,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