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全力应对疫情保障2020年春运平安畅通

发布日期:2020-02-10 15:10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湘潭海事:截止到27日,湘潭市地方海事局加大对港口码头渡口现场的监控力度。出动监管工作人员300多人次,执法艇30多艘次。海事局联络疾控、公安等部门设立水上卫生检疫站,就设在十六总码头城区海事处办公场地。共检查进港长途货船160艘,500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为湘钢集团公司,大唐发电公司生产物资运输保驾护航。尽管防控物资紧张,千方百计为在港船舶人员免费发放口罩300个,发放"防疫管制与服务指南"400多份。

长沙航道:27日上午,湘阴航道管理处来到航道宿舍,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和宣传工作。对宿舍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在显眼处张贴宣传标语,指导退休人员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近日,湘阴航道处认真开展了退休人员疫情排查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做好防谣工作,及时传播官方信息。并对退休工作人员有无疑似和确诊及家庭困难情况进行摸底,截至27日暂无疑似和确诊病例。在疫情防控面前坚持做到与退休人员保持常态化联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25日,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株洲处职工在在建湘潭八桥指挥站趸船上加强船舶的日常消毒,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上岗,外来人员需测量体温才能上船。

岳阳海事:26日,岳阳市地方海事局会同岳阳海事局督查长江各渡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停运监管等情况。督查组强调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严防非法渡运,禁止疫区人员私自驾船后坐船到岳阳,禁止过往货船非法载客,筑牢疫情防控的水上防线。自124日开展辖区水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岳阳地方海事局坚持强化一线值守,通过实施严控渡口渡船、严控非法载客、严控停泊船舶、严控到港船舶、严控过往船舶、严控涉水工程的“六严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水路蔓延。为力保疫情防控期间走水路入湘的重要社会物资运输的高效安全通畅,维护岳阳以及湖南地区的民生稳定,岳阳市地方海事局结合岳阳港实际协调有关部门,抓好运力调度,城陵矶新港有限公司、城陵矶港务有限公司、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华能电厂、华菱港务有限公司、江南物流有限公司等12家重要港口企业均开展作业,21-26日,12家企业累计卸装及运输煤炭、铁矿、矿石、矿粉、钢材、集装箱、汽油、大豆、盐、纸及纸浆等重要社会物资逾65万吨。

怀化水运:26日前,按照“减流量、控增量”的要求,13个县市区基本全部停航封渡,全市共关闭客运码头47个、渡口202个。26日起,为有序做好怀化水上春运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运工作,已逐步开放部分客运码头和恢复部分客渡船营运,截至目前,该市已有27个客运码头、109道渡口、156艘客渡船恢复正常运转。怀化市水运事务中心协助督查各县交通防疫站点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到各县交通防疫站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怀化市水运事务中心高铁南站疫情防控执勤组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询问和登记。怀化水运系统工作人员每日对渡口、码头和船舶进行消毒。

衡阳航道:26日,衡阳航道管理局机关所有电脑均已安装杀毒软件,并提示所有工作人员收到带有“冠状病毒”“疫情”“武汉”等热门字样的不明来源的文件,防止电脑病毒入侵;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各航道处持续做好清洁消毒和航道维护工作。积极与当地卫生防疫系统联系,对食堂工作人员、保安等进行健康状况排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源渡航道管理处开展巡航工作,维护枯水锚地专用标志,保证夜间船舶停泊安全。

常德桃源水运:26日上午,桃源县水运事务中心专程为两艘船舶上的船员送去蔬菜、体温计等急需的生活和防疫物资。近日,赣上饶货0718和赣吉安货3084装载钢材相继经湖北水域进入桃源港,等待码头复工卸货。鉴于当前新冠病毒防疫工作的紧迫形势,桃源县水运事务中心当即要求船舶在指定地点单船停泊,并帮助船舶搞好消毒措施,要求船员在船上进行自我隔离。由于船员无法上岸,船上备用生活物资日渐告罄。

衡阳耒阳海事:截止到25日,全处党员在一线防控人数达132人次,封停了38个渡口、76艘客渡船,张贴防控通告64张,消毒灭菌客渡船152艘次,有效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水上交通运输的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