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调度响水坎、文泾滩战枯保畅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09:37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119日,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调度响水坎、文泾滩战枯保畅工作,慰问一线职工并送上慰问物资。

在响水坎和文泾滩,调度组了解了当前两个航段的航道水情、船舶通行、航标养护、待航船舶停泊秩序等情况,向一线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坚守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送上了新春祝福。调度组表示,连续几个月的战枯保畅工作以来,海事、航道部门和有关企业恪守职责,兢兢业业,全力保障了电、煤、成品油、矿石等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确保了响水坎、文泾滩航段的安全、畅通、有序,取得了战枯保畅工作阶段性成果。

在现场召开的调度会上,调度组强调,下阶段战枯保畅工作,一是要确保通航安全,要加强源头管控和过程管控,重点加强运砂船等重点船舶的监管,严厉打击船舶超限超载和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保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继续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做好船舶等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完善航标设置,加大宣讲力度,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强分析预判,要时刻注意水情水位变化,加强信息预警预报,及时关注船舶航行动态,切实维护好航道通航秩序。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要统筹加强综合调度,保持通讯设备和信息渠道畅通,在确保应急力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人力物力,防范发生堵船事件和船舶搁浅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