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长沙市开展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图】

发布日期:2020-01-16 15:15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近日,长沙市交通质监站对全市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了为期5天的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顽瘴痼疾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洞株公路城际化改造二期、东十路下穿长永高速公路桥梁工程、长沙县板仓路跨线桥等项目,对施工车辆管理、安全设施“三同时”以及通车验收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排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在建项目基本上能够按照相关规范及文件要求进行,有少部分项目存在临时安全防护设施达不到规范要求;安全隐患排查不及时;个别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场有社会车辆通行,但交通安全设施未按照“三同时”要求投入使用。对于现场督查出来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对各项目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督查组在检查中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吸取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逐条落实施工车辆安全管理、安全设施“三同时”以及通车验收制度,确保全市公路建设项目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