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多方专家探讨交流高速公路改扩建及合理确定限制速度

发布日期:2019-12-09 14:53
信息来源: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
字号:【


为提高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水平,深入交流借鉴国内高速公路建设成功经验, 1129日,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和湖南省公路学会规划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高速公路改扩建技术及合理确定限制速度学术交流会议,来自规划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我省高速公路经过近30年发展,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建成,至“十三五”末,规划内高速公路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进入“十四五”期,我省高速公路将进入完善路网、局部扩容时期,对高速公路老路改扩建的项目将逐渐增多,但我省这方面的经验还是空白,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将有效提升我省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水平。

会议邀请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城市与综合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姚栋强、中设设计集团高级工程师胡丰玲、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重禄、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主任刘兴旺分别作了题为《沈海高速公路深圳机场至荷坳段改扩建工程主要研究思路及方案》、《平原微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勘察设计关键问题》、《湖南“一核一带”高速公路扩容思路》、《合理确定高速公路限制速度》的专题报告,同时就具体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等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会议通过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的方式,共同探索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及合理确定限制速度的先进理念、关键技术、成熟经验,为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