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加防范“套路贷”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08:55
信息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防范“套路贷”教育工作,提高全院师生的防范意识,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防范“三贷”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1126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套路贷”宣教活动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学院院长姚利群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在场人员一齐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扫黑办联合制作的“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宣传片。学院安保队的工作人员将省交通运输厅编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到每个人的手中。

来自湖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的潘长春警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范“套路贷”主题讲座,向现场千余名师生宣讲了“套路贷”的基本特点、作案手法及严重危害,指出了有效的防范措施,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量入为出、理性消费,一旦发现遭遇“校园贷”,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