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医院深入腊树村开展扶贫帮困“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15:05
信息来源:省交通医院
字号:【


201812月,省交通医院积极参与扶贫的湖南省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实现了“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快一年过去了,帮扶的老百姓生活过得怎么样、身体好不好、还有什么困难,一直牵动着湖南省交通医院同志们的心。

1156日,湖南省交通医院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慈利县杨柳铺乡腊树村开展脱贫后走访。在全新落成的村部,省交通运输厅派驻腊树村扶贫工作队长邓志斌介绍了一年来腊树村的工作情况,村里重点开展湘西黄牛、山羊、家猪、野猪、土蜂、鱼、土鸡、黄桃、杜仲、长寿果等多项产业,目标是“十大产业、兴旺腊树”,目前基本达到部分农产品“产销两旺”的初步成果。随后,邓志斌队长陪同前往医院帮扶的两户村民家中实地走访,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两户村民已经搬迁到了安置点新房,新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布局合理、配套生活设施完善,村民非常满意。

走访组一行详细了解每个脱贫户家庭人口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收入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用双手开启致富之门。最后走访组一行还开展了“消费扶贫”,发动党员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采购了腊树村的牛肉、羊肉、土鸡、板栗等众多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腊树村实现“产销两旺”的目标。

经过一天的深入走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脱贫后的腊树村的变化。相信有党的惠民政策指引,有工作队的热心帮扶,有广大交通人的关怀支持,有村、支两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腊树村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