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国庆假期湖南运管累计发送客运量1089万人次【图】

发布日期:2019-10-09 15:02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据悉,101日至107日,全省日均投入客车35175辆次,累计发送客运量1089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出入口总流量为2166.1万辆,占总流量的90.63%;大中型客车为30万台次,占总流量的1.25%;货车为193.8万台次,占总流量的8.1%

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面强化安全监管,严查客运市场乱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合理组织运力,联合执法筑牢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防线,为国庆假期道路客运安全、平稳、有序提供有力保障。

邵阳

国庆假期,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力维护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加大对市区汽车东站、宝庆车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周边的巡查力度,杜绝举牌喊客、拉客、挂出租牌、空车灯等现象;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进行监管,查处道路非法营运车辆;加强对出租车市场监管,重点对出租车不打表收费、拒载、甩客宰客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打击非法巡游出租和非法网约车;同时做好交通指引、文明乘车、出行困难帮扶等工作,得到乘客的点赞。

国庆节当日,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出租车42台次,检查客运班车、货运车辆20台次,驱离车站周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10余台,查扣1台非法网约车,收缴4块纸质喊客牌。

新化

新化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全局执法人员放弃休假,备勤值守,坚守在第一线,用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宣告:国庆长假,我们在岗!

强化企业监管,落实企业安全责任。新化县运管局对各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车辆监控平台使用情况、车辆安全例检及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驻站执法人员加大监管力度,严防客车“带病”出站。站场驻站办执法人员每天对站场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督促汽车站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确保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同时,监督客运站抓好站场内的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三品”检查,确保国庆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规范运输市场经营。运管局全体稽查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客、货运市场的路面稽查,严厉查处客车串线经营、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章行为,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旅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多部门联动积极开展秩序整治工作。联合交警、城管、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安全关,对汽车站周边交通秩序、非法营运、摩托车非法安装晴雨伞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国庆假期期间,新化县运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4台次,11个检查组共检查车辆1628台,现场纠违124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1台,查处摩托车非法安装晴雨伞41台次,站场“三品”检查违禁物品15件。

新邵

国庆假期,新邵县运管所执法人员自始至终履职尽责,坚守岗位,联合新邵县陈家坊交警中队,严查长、短途客车、旅游包车等客运车辆的营运资质,监控平台,行驶轨迹,安全记录,灭火器、三角锥安全设施设备,生命安全带的佩戴及热心文明服务等具体情况,做到安全监管全面覆盖、节中节后毫不松懈;巡查路检不留盲区、稽查执法严格规范,确保新邵县域道路运输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井然、安全稳定和谐。

桂东

106,桂东县汽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期,长途客流量达到1500人次。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桂东县汽车站加强运输组织,强化班车调度,从旅游客运公司调度多辆旅游客车投入运营。长沙班线在2班正班的基础上加班8班,郴州班线在正班基础上再增设加班车4班,东莞班线也加班多个班次。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返程,桂东县运管对所有加班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车辆和司机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查,督促客运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祁阳

国庆期间,祁阳县运管所加大对道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坚决遏制违规运营,坚定不移地狠抓道路运输安全,取得良好成效。

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落实。以各固定检查站和流动检查点为重点强化路面管控,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和车辆为重点,深入客货运站场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对其中违规的1家客运站、2家采石场、3家搅拌场和1家制沙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站场立刻、马上落实到位,执法人员监管到位。

全所在职在岗工作人员全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蹲点值班值守,保证执法力度不减有增,加强现场监控,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及其它扰乱运输市场经营的违规行为,用奉献、担当精神,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坚实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共抽检客货运输车辆190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台,排查安全生产隐患3起,整治客车乱停乱放5起。

桃江

为切实加强国庆特护期间道路交通保安保畅工作,桃江县道路运输执法大队高度重视,“五举措”确保国庆特护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组织班子成员、中层骨干以及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动员会议,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1名班子成员带班,每天安排6-8人值班;强化客运站场安全生产源头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肃查处站外揽客、乱班乱线和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合理安排运力,在客流高峰时段,通过增加班次、加大发班密度等有效措施及时疏运旅客,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国庆特护期间,桃江县平安运送旅客约7.28万人,发放加班牌20块、包车牌9块,未出现乘客拥挤现象,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未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辰溪

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稳定,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大道路运输源头安全监管力度,加强节日值守,取消班子成员休假,全部坚守岗位分组带队对客运企业、危货企业、驾校、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汽车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其次,开展农村客运“打非治违”行动,并派专人驻点边远乡镇黄溪口镇加强对农村客运安全监管。国庆假期,该中心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火马冲、小龙门乡开展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面包车,并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乘坐合法营运车辆,拒乘“黑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同时,该中心执法人员每天抽查10台营运客车,检查车辆是否超载,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安全例检是否合格等情况,防止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车辆上路运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共排查 1台客车灭火器失效安全隐患,并已整改到位。

国庆长假,辰溪县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运车辆496台。针对客流高峰,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运力调配,共开行加班车19次,安全运送旅客13.15万人次,及时处理客运投诉举报2起,无旅客滞留积压现象,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