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15:26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930日下午,省水运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会议通报了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

6月以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党组的统一安排,在厅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局系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思想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有了新进步,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二是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不断增强,运用新思维突破发展难题、推动水运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升。三是奋力担当作为,履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聚焦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破除制约水运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逐项拿出实招硬招,工作推进成效进一步显现。四是矢志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持续增强。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抓好整改落实。五是狠抓作风建设,风清气正氛围更加浓厚。坚决整治作风方面的顽疾痼疾,带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李建斌强调,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