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08 15:24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930日上午,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及部省放管服改革精神”主题开展,邀请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教授刘新年进行辅导,全体在家局领导,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辅导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与特征、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的重大意义、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形势、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的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以“放管服改革关键在落实”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水运网站、水运杂志等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和树立我省水运行业先进典型榜样,不断提升水运行业影响力。二要不断提高行业治理服务水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实施省内航行渡船“多证合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使用工作,实行船员考试信息网上公开,推动各项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促进“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不断改进服务举措,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提高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水运事业发展需求。三要继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实际行动上,稳步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运输结构调整力度,深化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就业扶贫海员培训工作,实施工程建设生态保护、岸线资源集约利用、港口岸电、船型标准化等工作,继续抓好长江岸线港口码头提质改造、湘江航运污染防治、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认真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水运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