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举办2019年湖南省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培训会【图】

发布日期:2019-09-09 08:4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使全省各级运管机构能够深入理解并贯彻落实好湖南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一期)运用各项工作,9月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湖南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培训会。本次培训为期2天,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运管机构安全、站场、驾培等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厅安办〔2017〕71号)的文件要求,去年12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完成了“湖南省道路运输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一期)”的建设工作,对全省142家一、二级客运站的车辆进站口、车辆出站口、三品检查口、检票口、车辆安检台等5个重点监控点位统一安装了高清视频监控设备,将全省客运站视频接入省级视频监管平台,实现省市县行业管理部门及企业四级共享。

本次培训安排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的架构、地址与运行环境准备,并着重讲解了视频监管平台客户端的功能与操作流程,以及平台常见问题的处理。期间,参训人员认真记录,积极发问,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客运站安全应急视频监管平台是抓好站场管理、处理应急事项、做好安全督查的重要手段。通过参加此次平台培训,增强运管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掌握安全监管的主动权,切实发挥该平台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客运站旅客运输安全工作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人员还参加了海康威视主办的“智涌潇湘”生态大会中的探讨智能网联安全、车路协同、交通管理、公众出行等行业热点的智能交通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