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船舶受电设施改造量占全省85.6%,助力水运绿色发展(图)

发布日期:2021-12-02 15:11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近日,据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今年以来,益阳市提前完成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年度改造任务55艘,承接完成省内其他市州183艘船舶改造业务,改造量占全省总任务的85.6%,改造工作跑出“益阳速度”。

今年以来,益阳积极参与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前期工作,派出高级工程师协助省交科院开展《湖南省港口码头及船舶岸电设施建设技术要求》编纂,并受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委托,承担《湖南省船舶岸电改造船载装置检验指南》及补充要求的起草工作,为全面开展改造和检验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此外,益阳全力支持船舶受电设施研发工作,积极指导湖南精一科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益阳市多能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受电设施研发,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按国家标准要求完成了产品型式认可所需的性能、耐压、温升、过载和短路保护、联锁、急停等所有试验和检验工作,并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核发了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船用产品型式认可证书。

目前,全省获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船用产品型式认可证书的企业共3家,益阳占2家。今年,益阳已生产932件套船舶受电设施产品,产值3000余万元,其中为省内船舶提供406件套,产量占全省95.6%,为外省提供526件套受电设施产品,支持了全国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

据悉,湖南现有在册营运货船2773艘,未来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工作将持续深入推进,对船舶受电设施产品的需求量也将不断增加。益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指导辖区企业扩大产能,提供更多更好的船舶受电设施产品,为湖南水运绿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