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娄星区多措并举抓好渡口码头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17:08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各渡口码头落实落细防溺水各项措施,娄星区交通运输局依据自身职责,扎实抓好渡口码头的防溺水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自7月份以来,娄星区水运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11个渡口和重点水域开展安全生产巡防工作,对各渡口的渡船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是渡工资质、渡船安全状况、消防、救生设施配备情况等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仔细察看,投资3万元给每个渡口更新了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和救生抛绳等物资,确保船舶正规合法地开展渡运工作。二是加强值守巡查。711日,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对11个渡口都下派了一个3人的防溺水工作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或副科级干部带队,每天不定时地对渡口进行巡查,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宣传,对下河游泳者进行劝阻。三是强化渡工的责任担当。渡工严守渡运规范,一律要求过渡群众必须穿救生衣,且不允许在渡船、渡口及码头等水域逗留、玩耍及戏水;发现私自下河游泳等异常情况要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所在村委会和当地政府,切实在源头上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