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严把出租汽车驾驶员准入关

发布日期:2021-05-07 17:25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和水平,怀化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遵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绿色驾驶”理念,认真努力组织培训考试,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持续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和岗前培训工作,严把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准入关。凡申请从事出租汽车运营的驾驶员都先要由专门培训机构对其进行相关出租汽车行业政策法规、经营规范、优质服务、职业道德等内容的培训教育,经考试合格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掌握知识技能,服务社会大众,开好文明出租车。

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工作是从2016年开始实施。2021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四期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参考人数为507名,考试合格人数为478名,合格率为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