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张家界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公路路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 16:28
信息来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29日下午,张家界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暨公路路长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张家界市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和路长制工作,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和《张家界市2020年度治超工作考核通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治超办主任黄爱新主持会议,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市路长办公路组组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扬琼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张家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治超工作方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技治超网络建设、落实路警联动治超、科技化源头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市治超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2020年,《市级公路路长制会议制度》《公路路长制信息共享制度》《公路路长制工作督查制度》《公路路长制工作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公路路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相继出台,路长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通过加大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公路管养水平,全面强化了全市公路通行能力。

祝云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治超工作和路长制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治超和路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公路治超,坚持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重,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综合执法效力,围绕“四个重点”,严把“三个关口”,不断强化源头治超,充分利用法律法规、不停车检测系统,积极推进科技治超。二是要落实市、区(县)、乡镇、村各级公路管理责任人制度,建立责任明晰的路长制工作体系,通过宣传发动、典型示范、探索建立“党建+路长制”工作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以高站位、高规格、高效率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三是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沟通学习机制,通过交流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勇于整改。

祝云武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攻坚克难,全力提升治超和路长制水平,促进道路运输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