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调度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16:00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412日上午,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率队,冒雨现场调度该市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

杨洪峰一行先后来到在珠晖区东阳渡船舶污染物收集站、松木经开区船舶污染物收集站,现场查看两处站点的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杨洪峰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水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交通运输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资金支持;市直有关单位要配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开展好船舶污染物处置等后续工作;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各站点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对船舶污染物应收尽收。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已经碧水,保护湘江母亲河。

据悉,衡阳全市共有12处船舶污染物垃圾收集站点,已于去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境内湘江流域船舶污染物的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