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开展防汛保通应急演练(图)

发布日期:2021-04-02 16:15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我自愿加入应急抢险队,在公路遭遇险情的时刻,一定发扬奉献、坚韧、担当的公路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应急抢险战!”41日,在150多名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庄严、豪迈的宣誓声中,株洲市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应急演练在白马垅拉开了序幕。

说明: 说明: 86a3c83482a259db3021e790bb0ebba

近年来,由于暴雨、冰冻等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影响普通公路安全、快捷出行。为增强“为民办实事”能力,市交通事务中心成立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制定公路应急抢险预案,组建9支公路应急抢险小分队,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开展防汛保通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协同作战水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在启动仪式上,应急演练总指挥、市交通事务中心副主任易树松指出,普通公路是服务群众出行、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心血与汗水,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切实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与水平。

“株洲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总指挥一声号令,队列整齐、着装规范的150多名抢险队员,迅速赶到指定位置。执法人员立即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分流;技术员、勘查员、施工员等抢险队员马上奔赴各自岗位,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接着,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闻令而动,开始抢险作业;无人机立即升空,进行空中监测……应急演练从10:45正式开始,至11:45圆满结束。

点评时,省公路事务中心养护部负责人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应急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既有跨部门合作,还有跨行业协作,充分展示了株洲交通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行业形象,全面体现了共产党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值得总结与推广。

本次应急演练由市交通事务中心主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承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石峰区交通运输局、芦淞区民兵应急分队、各县市区交通事务中心、市城郊公路养护中心、市公路路网监测中心等部门参加了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