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蓝山:公路路政多措施确保春运期间公路畅通

发布日期:2021-02-26 14:53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确保春运期间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路政部门多措施,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巡查、维权执法力度,有效地确保了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对侵占或恶意破坏公路,偷盗公路附属设施、未经许可在公路上擅自搭接管线行为进行及时的处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公路权益。224日,县公路路政执法队员深入国道G537线某源头企业,督促该企业负责人对货运车辆出入接口进行安全设置,指导设置感速带和标志标牌,及时消除了该路段的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公路综合治理。对集镇路段乱堆乱放及公路非标的清理,特别是对急弯、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清除交通路障,切实提高公路通行服务能力。针对国道G537线、省道S571线部分路段红线范围内私建的废品站、洗车加水点、乱搭乱建厂棚及建筑材料占用公路等违法行为,县公路路政执法大队进行逐一排查逐一上门做工作,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及时清除。

三是加强施工路段的监管力度。要求按规范设置“前方施工”“道路施工”“车辆慢行”“道路变窄”标志以及导向牌、锥形交通标志、夜间施工警告灯等涉路施工安全设施。加强巡查力度,针对实际情况调整巡查重点,对涉路施工区进行监管,对附近的公路标线标志进行检查,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如今年某水厂在国道G537线埋设管道,县公路路政大队提前介入,加强现场督查,督查施工队伍按规范接道,按标准进行路面修复。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新媒体网络平台等进行路政宣传,深入源头企业、乡镇发放宣传挂图、宣传单和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向货运车主和车辆驾驶员、企业经营人员等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特别是督促源头企业,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制度,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生产平稳。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大与县交警、公路养护、应急部门及周边县区公路交通、交警部门衔接、协调力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充分发挥联动模式,及时应对,确保公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