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14:48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20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同志代表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局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行业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进一步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严于律己,强化遵规守纪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徐业伟就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坚守初心讲政治,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旗帜鲜明地把政治摆在首位,自觉把践行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遵循;要雷厉风行抓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

要聚焦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更硬更实的举措,及时跟进会后的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效果上,体现在工作落实上。

要担当务实转作风,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营造良好家风、带头依法行政,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工作落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管八小时之内还是之外,严格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正确处理亲和清,解决好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让不想腐、不能腐、不愿腐成为新时代的新常态,特别是把勤政为民作为不懈的追求、把改善民生作为永恒的责任,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交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交通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改革创新谋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人民满意、走在前列、保障有力的交通强国,需要我们以奋斗的姿态、抓落实的精神,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团结带领全市交通运输广大干部职工勇担三高四新使命,切实提高交通强市的政治站位,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株洲提供强有力交通运输保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