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长沙市推动道路运输和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4 14:48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今年来,长沙市以推进客运一体化、货运一单制、交通一卡通和信息服务一站式为抓手,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运输体系。

一是让客运更便捷。拓展交通一卡通应用场景,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推广刷脸进站乘车。规范发展定制客运,推进交旅融合发展。协同推动铁路、民航、城市轨道交通间安检流程优化。进一步推动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业态规范发展,加强运力投放管控。

二是让货运更高效。强化道路货运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全面落实电子运单制度,狠抓危险货物运输过程监管。落实货车ETC发行任务。推动多式联运、司机之家、网络货运等创新发展。加强部门协调,加强监测服务,优化通行管控,进一步支持货运配送企业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三是让快递更通达。全力推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深入实施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三大工程,拓展无人配送应用场景,打通快递服务最后100,建立与买全球、卖全球相适应的寄递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