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温暖春运,湘潭市交通执法部门多举措助力旅客平安回家(图)

发布日期:2021-02-23 15:17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21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春运,同样也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运。今年,不同于往年熙熙攘攘的客流,“就地过年”和“错峰出行”成为主流。尽管客流下降趋势明显,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助力旅客平安回家。

严抓疫情防控:售票处、自动售票机前设置“一米线”,让旅客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对站内公共场所和车辆进行重点清洁,坚持站场每日两次消毒,每车一趟一消毒;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严格按照流程隔离筛查,移交卫生防疫部门,为旅客提供安全的购票、乘车环境。

说明: 打扫卫生

站场清洁

爱心通道暖人心:穿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向旅客告知如何扫绿色健康码,针对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旅客,则进行实名登记,并详细询问14天的行程。

说明: 9c46698807ec0e1d6bd8aca34a29808

耐心帮助乘客扫码

特殊服务显关爱:正在值勤的工作人员发现候车厅门口一名盲人行动不便,热心地当起了盲人旅客的“临时眼睛”,帮助进入候车厅、引导他查询健康绿码,一路护送前往售票口帮其买票,并协助这位盲人旅客安全上车。

说明: e4ca5b213662c75c5dab94158f891b5

热心护送盲人旅客

售后支持强保障:工作人员发现售票窗口前站着焦急的两位中学生,上前询问,原来她们着急回家,扫了同一张票的支付码,而手机显示都成功付款,支付平台却没有支付信息。售票员仔细询问后,马上向上级汇报情况,立即联系长沙售票系统平台维护人员查询支付单号,耐心安抚两位中学生,考虑到离最后一班车发车时间只有20分钟,售票员又联系发车乘务员,讲明情况,争取赶上班车。安全返家后,获得帮助的中学生发来感谢的信息,称赞工作人员是热心好阿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220163336

被帮助中学生感谢短信

春节出租不打烊 文明服务更升级:湘潭北站出租车停靠点现场秩序井然,出租车车容整洁,驾驶员言语礼貌,主动下车为乘客搬运行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2200827437

出租车司机为乘客搬运行李

加强值班值守:执法人员不断强化各站点的值班执勤,加大巡逻检查频率,保障出租车市场规范运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2200827435

执法人员加强值班执勤

春运还未结束,出租车、客运行业不仅在春运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更是展示湘潭市文明服务的重要窗口,他们热情贴心的服务为平安、和谐春运奠定了基础,更为行色匆匆的乘客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