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3000余名衡阳交通执法人实力护航春运

发布日期:2021-02-23 15:16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实现市政府提出的“防疫、安全、保畅、服务”春运工作总目标,春运以来,3000余名衡阳交通执法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为市民过一个平安幸福和谐的春节保驾护航。春运以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开展安全专项检查192次,派出执法人员778人次,值班值守人员2201人次;发现并整治隐患101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17起。

除夕至初六,支队领导班子带队,各大队(中心)、科室工作人员坚守春运一线,强化安全检查和值班值守,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等多种方式,重点对“两客一危”企业、车辆(船舶)设备、从业人员、重点公路(水域)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并整治隐患101处。

一线执法人员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重点站点(渡口)、路段(水域)、车辆(船舶)的现场监管,严格督促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六不发航”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客(货)运站、渡口码头的源头监管,加大与公安、交警、防疫等部门联合执法的力度,从严打击非法营运、非法载客、超限超载、站外接客下客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执法和利用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科技手段加强对驾驶员和车辆(船舶)的监管,从严从快查处了5起渡船超载和农用船非法载客案件,站外揽客班车16台,黑车14台,有力地维护了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