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紧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15:20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130日下午,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结束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耒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重点靠落实,安全责任须落到细处、实处和个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单位要由主要领导带队对交通运输企业、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必要时请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士配合检查;三是要从严追究、顶格处罚。各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要坚持一事一报原则,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和信息。四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