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108公里国省干线接受交通运输部抽检(图)

发布日期:2020-10-30 15:04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026日至27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湘潭市境内路况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国评”抽检湘潭市国省干线里程达108公里,占全省抽检总里程8%,涉及境内G107线、G240线和G354线。

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每5年开展一次,检测方式主要采用CICS综合检测车对干线公路路面技术状况各指标和路产前方景观图像进行自动化检测,通过系统后台对采集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准确反映公路的RQI(路面行驶质量指数)PCI(路面状况指数)等指数。通过检测,交通运输部国检组对湘潭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整体路况水平、行驶品质和路域环境等进行了充分肯定。

湘潭市交通公路部门把“国评”作为一次大考,紧扣“国评”标准体系,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今年以来G107G320G234G240S328S330线等487公里备检线路,重点实施水泥路面大修“白改黑”、水泥路面换板、清灌缝、裂缝处治、沥青路面微表处、路面挖(修)补,完善公路沿线设施、桩号传递和标志工程,推进危桥改造、顽瘴痼疾整治和G320线及S226线水毁应急抢修工程,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湘潭公路出行新体验。

此次“国评”既是对“十三五”期间湘潭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湘潭公路路况、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的综合评估。为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工作,湘潭交通公路部门提早部署、全面动员,对标交通运输部评价方案明确的检查内容和评分标准,逐项逐条查缺补漏,扎实开展迎检各项工作。检测中,各县(市)区政府、交通公路、交警等相关部门和乡镇积极协同联动,对道路平交路口、行车道、镇街路口等重要节点交通秩序进行了有效管控,对路域环境进行了有效治理,确保了此次部检工作顺利开展。

说明: 说明: 2f2ecb488bd73fef0d4792042f84f84

(湘潭G107迎检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