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东安:贫困村开通公交专线

发布日期:2020-10-30 15:02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026日凌晨6点多,永州市东安县白牙市镇了井塘村村民陈爱国就赶到了公交站,他没想到村里能通上公交车,所以一定要搭上首发车,上县城兜兜风。“原来我们坐车要5块钱,等半天还等不到车,现在只要3块钱,速度又快,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不说,我们的小孩上学,到县城卖农副产品方便多了。”陈爱国兴奋地告诉笔者,“我今年3月刚满65岁,我这个年龄坐公交车是免费的,没事我就能到县城转一转。”

了井塘村是省级贫困村,位于永州市东安县和邵阳市新宁县交界处,距县城15公里。在这之前,村民销售农产品、学生上学都要搭乘来往两县的客运车,车辆密度稀疏,虽然距县城不远,来回一趟需要1天时间。

今年初,在东安县委、县政府和交通部门的努力下,县城至了井塘村的19路公交车专线终于开通,每天早上630开始发车,45分钟一趟,20多分钟车时,一直到傍晚6点还有最后一趟末班车,大大方便了沿途群众出行,并且65岁以上老人免费,学生半价。

据了解,了井塘村是东安县首个开通公交专线的贫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