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市部署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15:21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全力做好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对怀化市普通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1011,怀化市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督导会举行。副市长熊安台主持并讲话。

会上,怀化市建养中心负责督导迎检的五个县()分别汇报了省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进展情况。怀化市本次迎“国评”抽检线路193公里,两条国道和一条省道(G354线58.3公里、G356线36.703公里、S249线97.975公里)。目前以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建设、小修保养、路域环境提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已完成80%以上。

熊安台要求,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三五”国评既是对普通干线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的一次“大考”,也是公路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我们现在正处于迎“国评”的冲刺阶段和决胜时刻,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行动上决不能懈怠。系统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毫不松懈,进一步增强责任、抓好迎“国评”工作落实。

熊安台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全力以赴补短板。各级交通、公路部门要把迎“国评”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好抓实,严格按照市国省干线公路迎“国评”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迎“国评”实施方案、责任清单明确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全面查缺补漏,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要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升路况水平。要加大人工、材料和机械的投入,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和养护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确保迎国评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