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市运管处中秋国庆节前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发布日期:2020-09-27 15:07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月中旬,湘潭市运管处河东执法大队深入城区主要道路、高铁北站等地,开展节前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出租车拒载、拼客、甩客、不打表和违规安装加速器以及私家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出行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非法出租车、私家车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检查中对发现驾驶员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人员引导车辆到安全地点停车接受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现场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4台,查获非法营运车1台,违法安装加速器的出租车一台。

非法营运车辆存在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测、没有合格的保险手续、驾驶员没有经过从业资格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且超速、超载及违反交通法规现象普遍,安全隐患极大。针对执法现场有部分违规经营的出租车和网约车,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提醒、警告,并告知所属公司企业,若出现非法营运情况,将严惩不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