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图】

发布日期:2020-09-25 16:43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23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机关事务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潭交发集团等部门联合在华隆步步高启动了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公交出行的好处。这次宣传周主题是“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近年来,湘潭市公交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公交出行越来越低碳、便捷、舒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00多台公交车,分为燃气车、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全部属于新能源汽车。按照省政府相关规定,2024年前,湘潭市将把公交车逐步更换为纯电动车,目前全市共有445台纯电动公交车。

为鼓励绿色出行,湘潭交发集团推出公交卡乘车7折优惠,打造了“湘潭出行”便民乘车小程序等系列举措。10月起,湘潭市还将对公交线网进行整合优化,解决新建小区公交车覆盖不足,或者线路重合率过高等问题,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接下来,湘潭市还将开展“最美公交司机、优秀驾驶员”评选,举行“公交开放日”“公交岗位体验日”“礼让行人”“文明驾驶”“机关低碳日”等活动,进一步培育“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积极引导市民支持和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