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在落实“三个高地、四个新”战略上展现株洲交通运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0-09-23 15:46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922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赋予的“三个高地、四个新”的新定位新期待,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在落实“三个高地、四个新”战略上展现株洲交通运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三个高地”“四个新”“五个方面要求”来学习领会,深入理解、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指导工作、推动履职。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脱贫攻坚、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加大交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加快构建交通运输生态文明体系,深化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机制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充分发挥综合交通优势,优化运输装备结构,推动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四是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着力推动株洲交通运输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与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度融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计于民,使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