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南:迎战高温,在烈日下筑牢治超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20 18:00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整治交通顽瘴痼疾,打击公路运输车辆超限超载乱象,近日,衡南县治超办迎战高温酷暑,采取"5+2""+"不间断治超的工作模式,迎战高温""验,坚守在执法一线,默默挥洒着汗水,形成了烈日下一道"最酷"治超防线。

常态治超零妥协。针对不法司机利用午休和下班期间逃避检测冲卡等"躲猫猫"行为,衡南县治超办组织执法力量对路网中运输车辆超限超载高发的路段开展常态化巡查,零容忍惩处各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715日,衡南县松江治超队在S219线车江加油站附近发现8辆意图利用午休和高温时段超载逃逸的车队。不法司机见行为败露后,在慌乱中锁车并逃离现场。针对此弃车拒检的情况,执法队员按照预案,分别对车辆进行上锁扣押并随车蹲守。在蹲守近5个小时后,货车司机们纷纷前来,主动承认错误,接受处理。

紧盯源头不松懈。严守路面治超防线的同时,衡南县治超办紧盯货物装载源头企业,坚持源头整治不松懈。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烈日下带队开展源头走访活动,深入货运企业面对面宣传教育,召开源头企业警示座谈会,着力堵着源头企业监管漏洞。

截至目前,衡南县治超办与源头企业主签订《治超承诺书》40余份,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28余,向礼桂采石场等源头企业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3份。路面执法累计检测车辆10023余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05余台,其中劝返车辆65余辆,口头教育19余辆,引导车辆自行恢复原状8台,卸载货物4200余吨,有效维护衡南县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