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上半年湘西州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图】

发布日期:2020-07-17 17:50
信息来源:湘西州交通运输局
字号:【

今年来,湘西州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六稳”“六保”,聚焦重点,夯实责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初工作安排的预期目标。16月,全州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1.4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18亿元的63.3%

今年来,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应对疫情不利影响,结合复工复产,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机场建设完成投资1.2亿元,张花连接线完成投资0.15亿元,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7.46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43亿元,站场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干线公路方面,全州在建干线公路项目13个,建设里程273公里,已完成路基72%,路面45%,开展前期工作项目9个共计204公里。农村公路方面,积极推进农村通组道路全覆盖,建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99公里,窄路加宽66公里,分别完成省定民生实事任务的102%83%。建成村组停车坪441个,完成州定民生实事任务的55%站场建设方面,吉首综合客运枢纽项完成工程设计招投标工作,凤凰客运综合体总体完工40%,红石林客运站主体完工50%。扎实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规划文本初稿,规划项目涉及铁路、通用机场、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站场建设及水上运输等方面,总投资约843亿元,计划10月前全部完成规划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