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顽瘴痼疾整治 | “三张清单”推动湘潭交通隐患问题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14 15:36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整体推进交通顽瘴痼疾隐患治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省、市整治办交办和排查的隐患治理工作,从7月份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交通隐患“清单制”管理,对标对表整体推进2000多个问题整改落实。

打开“湘潭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顽瘴痼疾隐患问题清单”,23大类安全隐患根据类别划分一目了然,虽然有2000多个问题,但全都可以根据问题索引快速查到整治进度和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交通安全隐患涉及面广、问题复杂,以前都是发现一个、记录一个、处理一个,缺乏整体推进的观念,容易造成问题遗漏和混乱,因此他们这次将马路市场、超限超载、道路运输管理、道路隐患4个方面的隐患进行了细分,总共划分成23大类。清单制管理进一步明确问题整改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责任,让整改工作事半功倍。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完成马路市场隐患、马路市场取缔关闭、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设任务等13大类的整改任务,而整体隐患问题的完成率则超过80%

下一步他们将通过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参照“一单五制”工作要求,逐项进行梳理,完善表格台账,逐项进行销号,为广大市民打造有序、畅通、安全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