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开展治超突击专项行动,42台超载车辆被查获【图】

发布日期:2020-07-07 15:59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严厉打击东城大道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排除道路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6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了治超突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利用夜间运输的违法行为。

为了逃避处罚,超限超载大货车常常是深更半夜出动,行驶时发出巨大噪声,影响居民休息。机场大道与东城大道交汇路口处是车辆从醴陵进入株洲城区境内的重要路口,大型货车的来回碾压,东城大道的不少路段已经被大型货车破坏。

说明: 273A1025

为确保此次治超突击行动取得实效,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路政执法人员转隶至市交通运输局后,克服困难迅速投入工作,周密部署、严密布控、科学实施,利用周末不打招呼开展突击行动。

6日凌晨开始,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东城大道重点路段设立车辆临时查扣点,各分队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重点对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货物未覆盖、抛洒卸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

部门驾驶员无视法律法规和执法人员的监管,紧盯执法人员动态,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打时间差”,为了逃避处罚绕行村道,有的直接在东城大道上卸洒货物,有的直接在居民家门口将车载货物全部卸下,随即锁车离去。这给路面管控带来重重困难,路政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一道根据违法货运车辆运输规律和特点,打破常规手段,变换执法方式,全方位前后夹击“围剿”,最终将6台逃避检查的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查获。

此次治超突击专项行动也是路政执法人员转隶后首次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近百人,共查获涉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42台。目前,42台大货车已经全部暂扣,等待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执法联动,进一步加大夜间治超查处力度,开展常态化、分类别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打击严重超限超载、抛洒等运输车辆,坚决遏制违法超限运输反弹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