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市启动2020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0-07-06 15:40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湘潭市启动“大美看湘潭、创卫我先行”2020“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二十年前的那个夏天,湘潭市大型公益活动“爱心送考”首次启动,到今天,这一爱心接力已经走过了20年。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在防疫常态化下组织高考,不仅给考生和考务人员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对今年的爱心送考提出了新的要求。高考期间,湘潭交警部门将为张贴有“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的车辆提供送考时段优先通行服务;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湘潭交发集团将组织全市所有公交车和贴有绿色通行证的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让考生及其家长免费乘车,快速通行。

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挑选工作时间长、驾驶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强、身体健康的驾驶员上岗,并做好岗前排查和疫情防控培训,实行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统一着装上岗,车辆会提前到达指定的停车场所,由工作人员指引考生上车。每趟车出车前将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毒和清洁,特别是座椅、扶手、车门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给每位参考学生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引导学生规范乘坐,全程佩戴口罩。

启动仪式上,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力量,湘潭市部分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代表进行了创卫宣誓,承诺将“文明服务,诚信经营。保护环境,美化家园,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