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州:公路部门全力抢修凤凰县境内水毁公路

发布日期:2020-07-03 15:28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629日,湖南出现较强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14时至23时的凤凰沱江镇,达219.5毫米。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凤凰县城内发生内涝,县域公路发生多处泥石流塌方。为确保畅通,凤凰公路人在暴雨中奔赴在各条抢险救援战线上,开展了一场护路战斗。

据统计,此次暴雨灾害,凤凰县境内各大干线公路水毁共计28公里,路基缺口36000立方米,边坡塌方82192立方米,路面损毁2400平方米,部分行道树倒塌,造成经济总损失约4600万元。

汛期来临之前,凤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就成立防汛工作应急小组,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公路养护,及时处理病害,坚持雨天巡路,提前重点对桥梁、涵洞、易积水路段加大排查,积极做好战雨季防汛各项基础工作。

灾情发生后,伴随着报警求援电话,该中心防汛工作应急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早已留守待命的救援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奔赴各受灾一线现场实施救援。有的抄起油锯冒雨砍伐倒伏横亘在公路上的行道树,有的操作挖掘机清除路面塌方,有的徒手清掏堵塞的水沟、涵洞……

此次抢险救灾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80余人,装载机、挖掘机、执法车等各种抢险应急机械、车辆15台。经路政、养护等救援人员全力奋战,至630日凌晨2点,县内将所有倒塌行道树清理完毕,至63022时,抢通全县境内所有公路,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良好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