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大干一百天,看长沙交通人的速度与激情【图】

发布日期:2020-06-30 16:22
信息来源:长沙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长臂挥舞,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行走在6月的艳阳天里,处处可见长沙交通项目建设你追我赶、日新月异、拔节生长的火热景象。

“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去拼、去比、去赛,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在323日长沙市交通建设“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会上,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铿锵发出动员令。局机关各部门紧扣“双过半”“双胜利”这一总体目标,抢时间、补损失、解难题、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截至6月中旬,长沙市交通建设项目年度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完成省考核投资计划的7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50%(去年同期完成投资22.19亿元)。其中,公路累计完成投资21.9亿元,站场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水运累计完成投资8226万元,信息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17万元,铁路专用线累计完成投资1030万元。交通建设投资持续向好态势强劲,建设进度已提前超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竞赛目标,有效发挥了交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为长沙市促复工复产、促争资保项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市如火如荼的竞赛活动中,交通人满怀激情和干劲,奋勇争先创一流,按下了交通项目建设的快进键!一批新项目落地生根拔节生长,一批续建项目迅速推进开花结果!

长沙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提前投用使用,于61324时正式实现“23出”5车道通车试运行,有效改善城南片区交通状况;

说明: 5fc110721aa847c31f191a8241aba70

望城铜官客运站顺利收官,于628日完成建设,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对于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备受关注的G319浏阳天马山隧道改扩建工程于526日正式开始进洞施工,近100名工人和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奋战一线,预计明年3月底隧道贯通,明年71日正式通车。

金阳大道三期道吾山隧道目前正全力推进建设,项目将以“短进尺、微爆破、早支扶、勤量测”为原则,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三期建成后金阳大道将全面完成,届时这将成为浏阳通往黄花机场、长沙高铁南站和长沙主城区最为便捷的无费快速通道,成为推动浏阳经济发展的新动脉。

长株潭“三干”之一的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火热施工中,全线6座主线上跨桥的桩基、承台、墩柱等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的箱梁模板、钢筋安装及砼浇筑等施工,已完成约90%,项目将在8月底前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