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慈利县聚焦七个重点着力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

发布日期:2020-06-18 16:57
信息来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消除事故隐患,需从源头治理。近日,慈利县交通运输局针对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源头进行治理,补齐安全监管短板,夯实交通运输安全基础,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

据悉,该次整治行动为期半年,主要集中七大重点:一是加快推进科技治超步伐。推进全县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成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年度计划任务,大力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模式,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二是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出台并实施旅游包车乘车安检制度,配合文旅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旅游企业租赁和使用无资质车辆等非法从事旅客运输行为。三是完善“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对全县“两客”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实现智能监管。四是提升公路安全防护能力。组织开展全县普通公路安防设施“回头看”,对存在质量问题和风险隐患的既有安防设施进行提质改造,对事故多发及高风险点段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并督促整治到位。五是降低渡口渡船安全风险。优化全县渡口码头布局,清理无船渡口、僵尸渡船和闲置渡船,推进保留渡口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视频监控全覆盖及渡船标准化工作。六是实现在建公路项目施工重大安全风险点智能化监管。积极推广在建公路项目施工重大安全风险点智能监管平台,采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实现对“隧道作业、架桥机、挂篮悬臂浇筑、高边坡”等安全关键控制点的关键数据自动采集和在线监管。七是规范城市公共客运文明驾驶行为。加强城市公共客运企业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野蛮驾驶”、出租车不打表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