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永州道县开展驾培市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发布日期:2020-06-10 09:04
信息来源: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6月以来,道县交通运输局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驾培市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旨在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加大源头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对全县9家驾培机构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和培训、车辆技术管理、应急预案准备等,实地检查训练场地安全管理、安全设施设备配套使用、规范教学等,重点整治不统一外观标识、教练员不随车指导教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不正确使用计时计程系统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坚决杜绝教学源头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路面排查治理力度。加大对火车站、工业园区域和主要国省干道定期不定期进行路面巡查,重点整治非法训练场地教学、不在公安交警部门指定的线路训练、异地教学、私家车教学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及时消除马路杀手式安全隐患行为。

加大科学治理监督力度。综合运用北斗监控平台、湖南省运政三级协同系统、“一路相伴”等信息手段,实时监控教学车辆运行轨迹、技术维护记录,通过信用永州信息平台对驾培机构、教学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处罚过程信息公开,提高执法透明度和群众知晓度,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66日,共排查9家驾培机构、教练车263辆,整改消除安全隐患56处,查处非法教学行为4起,依法注销教学车辆证4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