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汨罗市:京广铁路沿线102处安全隐患提前清零

发布日期:2020-06-08 16:38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从岳阳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传来消息,京广铁路汨罗段沿线102处安全隐患全面整治完成,汨罗铁路沿线安全环境获得大提升。

岳阳市总隐患数是241处,汨罗市占了102处,为岳阳市各县市区之最。根据全省普铁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此次整治需要解决铁路安全保护区内违法施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排查铁路沿线设施隐患,封闭普铁沿线防护栅栏缺口,拆除或修整普铁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影响美观的临时建(构)筑物、残缺建筑、破旧建筑、残墙断壁等,任务冗杂。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借鉴2019年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的有效做法,汨罗市成立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18个部门和沿线6个镇负责人为成员的汨罗市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出台《汨罗市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在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下,整治工作迈入加速度。整治行动前,工作人员已对违建户主等相关责任群众提前上门做好政策宣讲,发放自行拆除通知书,拒不配合的,坚决依法强制拆除,严格整治各项隐患;整治进行中,铁路沿线6个镇党委书记上阵,对标对表逐项抓实整治工作,整治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整治完成后,对照问题台账,对各镇逐路段、逐区域、逐个隐患进行现场比对验收,合格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严格保证整治实效。后段,汨罗市将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加快人行通道建设,满足普铁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