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娄底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7:43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513日至27日,娄底市交通运输局对28个在建公路受监项目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大检查。此次大检查内容主要是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建设项目防汛保障工作”以及“公路边坡防护保障工作”等相关行动及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综合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施工一线,足迹踏遍了每个受检项目,严格按照表格内容进行细致检查,突出对4月份市局下达的《交通建设项目问题顽瘴痼疾整改任务交办函》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突出对在建项目施工企业质量安全意识、红线问题整治和关键环节控制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突出对在建桥梁防汛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突出对建设项目边坡防护情况检查。检查完成后,检查组组织各项目参建单位召开了项目检查情况现场反馈会,及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和隐患交办。同时,与各项目参建单位对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以及需要主管部门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座谈。本次检查共下发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任务交办单》2份,《关于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的函》3份。

检查组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在思想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顽瘴痼疾问题、质量安全红线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治理责任,迅速制定治理方案,明确治理机构、人员、措施、时限和预案,切实加大安全投入。

此次检查,检查组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宣贯,并对各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