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信息互联 执法互动 资源互补 长株潭打造交通执法“一张网”【图】

发布日期:2020-05-18 17:05
信息来源:厅法制处
字号:【

514日,长株潭交通执法“互联”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湘潭市召开,会议通过了《长株潭交通执法“互联”工作方案》《长株潭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互联”实施方案》《长株潭公路联合治超实施方案》《长株潭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互联”实施方案》,三市交通运输部门就公路治超、道路运输打非治违、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三大领域的执法达成初步一致,将打造信息互联、执法互动、资源互补的联动执法网。

根据初步规划,长株潭三地执法互联将重点聚焦公路联合治超、道路运输打非治违、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三大领域。

在公路联合治超方面,三地将成立治超行动工作组,计划在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三市治超办将综合调度辖区内县(市)区政府、交通、公安交警、城管等一并参加,执法过程中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由属地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并将建立三市信息共享机制,统一执法要求、标准和行动,形成治超高压态势。

在道路运输打非治违方面,将重点打击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行为;超限超载、改型改装的货运车辆;“两客一危”车辆的违法违规营运行为;网约车、私家车的非法营运行为;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等。由于涉及的整治对象较多,三地将重点建立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结果应用,实施联合惩戒。

在水上交通打非治违方面,主要针对乡镇非法运输船舶、砂石运输船舶和渡口渡船等行为,重点整治区域为长株潭三市交界的昭山风景区、古桑洲水域等监管薄弱地带,从而实现水域责任覆盖无缝衔接,现场监管无盲点。

下一步,长株潭三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会议研讨的意见和建议,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修改,为长株潭打造交通执法“一张网”提供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