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郴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马路市场整治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5-14 15:43
信息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推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实效,202057-9日,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福波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北湖、桂阳、嘉禾、临武、永兴等地马路市场整治工作。

此次督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共对北湖区爱民新村市场等14个市场的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每到一处都直插现场,查看市场现状,了解整治情况,查找问题差距和安全隐患。

从督查情况来看,多数地方对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普遍比较重视。应急、交通等部门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乡镇街道加强宣传劝导和巡逻整治力度,多地采取规划建设补充市场等疏堵结合的方式,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北湖区爱民新村市场由城管队员在摆摊点进行蹲守,劝导制止占道经营摊贩。桂阳全义新路市场把饺粑摊位全部划线规范,禁止占路经营。临武县麦市采取设置减速带、限高设施、规划环镇路,分流车辆,搭建临时厂棚,缓解市场压力。

督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市场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管理存在漏洞短板,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和乡镇街道进行了反馈,要求县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配合相关牵头部门做好集中整治工作,指导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交通安全生产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