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硬核举措做好客运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5-09 15:04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衡阳城区迎来酷暑时刻,部分路面的温度接近40℃。市交通运输局主动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在做好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改善公交车辆乘车环境,竭力为市民出行营造方便快捷、清凉舒适、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一是防暑降温送清凉。市公交集团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1737辆营运公交车辆的空调设备和防暑降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空调制冷效果达标和防晒玻璃100%覆盖。

二是通风洗消护平安。安排专人核验乘客健康绿码,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做到隔位乘坐。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清扫、消毒和清洗制度,定期对座位、扶手、拉环等乘客易接触部位和空调滤网、通风管路和出风口等空调循环制冷设施进行清洗消毒。行驶途中保持部分车窗开启,确保车辆和空调进风口的新风通畅。

三是科学排班免拥挤。通过巡查线路等方式实时获取线路客流量。在高峰期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发车时间,确保以不超过满载率50%的载客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