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德公交“地铁式发班”跑出复工“加速度”【图】

发布日期:2020-04-08 11:5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目前,常德公交拟在8条公交主干线路上试行“地铁式发班”,将公交车早晚高峰时段发班间隔时间缩短至35分钟,广大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加准时、便捷。

据了解,常德公交预计从今年市城区各中小学校全面复学之日起,在1路、5路、6路、7路、9路、19路、47路、H13线共8条公交线上试行“地铁式发班”,高峰时段发班间隔时间缩短为35分钟;平峰时段调整为58分钟;低峰时段调整为812分钟。白班最大发班间隔时间不超过15分钟;晚班最大发班间隔时间不超过30分钟(用于车辆进场站充电(补电))。

IMG_0416

除上述8条公交主干线外,市城区大多数公交线客流都呈现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骤增,午间平峰时段客流平稳,夜间低峰时段客流锐减的特点。对此,公交公司还将按照“高峰密、平峰疏、低峰减”原则,结合车辆载客率、线路间隔率、运营均衡率等公交大数据参数分析,对重复过多、空驶率过高的公交线路按线施策进行优化调整,把运力重点投放在早、晚两高峰时段,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大容量、高频率、快周转”优势,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将各峰值时段的乘客送达目的地,在全力满足市民快速、准点、高效出行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交通路网通行能力,助力城市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