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平江开展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大检查【图】

发布日期:2020-04-08 11:35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为切实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在建项目监管全覆盖,近日,岳阳市平江县交通质监站对平江县所有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开展了一次全面的质量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侧重于对在建项目的年后复工生产、疫情防控、质量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项目分为县重点项目、农村危桥改建项目、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项目三个类别。

天岳幕府山景区公路作为平江县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受到省、市、县各级部门的高度关注。当前该项目已开始进入该项目施工难度最大的高墩施工和箱梁吊装施工阶段,且因该项目规模较大,施工参与人员较多,在疫情防控这一重点时期,更是需要高度警惕。为此,平江县质监站前往该项目,耗时一整天对该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并在现场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就当前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施工难点对业主、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交底。

图片2

农村危桥改建项目巡查

农村危桥改建项目方面,平江县质监站对余坪镇丁协桥、石牛寨镇碗段桥、三墩乡季木桥、童市镇洞口桥、城关镇鲤鱼桥、城关镇余平桥、三市镇黄鹤桥开展了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经检查主要存在以下通病:安全警告标志标牌缺失,施工便道围挡不规范;人员防疫工作不严谨,管理松散;施工人员保险花名册更新滞后;监理单位对项目复工情况跟进迟滞等。工作人员当即对存在隐患问题较多的余平桥、黄鹤桥下发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

平江县在建的生命防护工程共计24条线路100余公里,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利用便携的专业仪器,对原材料进行几何尺寸、厚度的检测。经检测,该项目符合设计要求,工程质量较好,各项技术质检基本合格。通过本次节后复工生产检查,有效强化参建单位的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平江县交通建设的稳定生产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