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部署推进普铁安全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0-04-07 15:05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日前,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推进会,安排部署今年普铁沿线人行通道封闭及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按照“属地管理、统筹协调、多方参与”的原则,借鉴2019年高铁安全环境整治的成功经验,重点对全市普速铁路沿线排查出的295处安全环境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争提前完成整治任务。

二是全面完成铁路人行立交通道建设。坚持各负其责,注重通力协作,积极协助铁路运输企业完成5处铁路人行立交通道和就近连接便道建设(岳阳县2处、汨罗3处)。属地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组织交通运输、自然资源、林业等相关部门和铁路有关单位进行现场勘查,确定建设方案。铁路运输企业负责铁路人行涵洞、人行天桥的施工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按照就近原则确定便道建设和管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监督指导。

三是全力实施栅栏缺口封闭。铁路沿线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铁路运输企业完成全市49处栅栏缺口封闭任务。原则上每建好一处铁路人行立交通道,周边栅栏开口由铁路运输企业实施封闭。属地公安机关要协助维护栅栏封闭现场秩序,依法打击损毁铁路安全设施的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兑现。严格按照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进行考核,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对6个县市区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视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完成人行通道封闭及环境整治任务工作措施得力,取得明显成效的县市区给予奖补;对工作不落实、进展缓慢、整治不力的县市区,在全市进行通报。